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锦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风采展示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1日 08:56点击次数:字号:T|T

为深入发掘、宣传和表彰我校自强自立、励志成才的学生典范, 集中展现我校学子励志之情、自强之行、成才之志,发挥先进励志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校开展了第三届“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评委打分,学校评选出十名“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我校青年学子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学刻苦的学习态度、开拓创新的求知精神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下面让我们一起目睹他们的风采吧!

锦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茸

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

“励志勤学强本领,挺身而立显担当”

王茸,女,共青团员,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2019级41班学生,现任校读委会影信部部长。

她曾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先后被评为锦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锦州医科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她认为大学生应该具有创新创业的激情和追求,于是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锦州医科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辽宁省枫叶优体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辽宁省产教融合大赛省级三等奖,“互联网+”创业计划大赛省级优秀奖。

她常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也是她长期志愿服务中的理解和感受。2021年暑假,家乡河南遭遇特大暴雨洪灾,她第一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1月,家乡禹州市爆发疫情,成为重点管控地区,她再一次主动担任村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一直持续到开学。由于在防疫工作、抗洪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她被授予禹州市“优秀志愿者”和许昌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勤学练就本领,笃行方能致远。她始终坚毅乐观,勤勉向上。今后,她也定会砥砺前行,让自己火热的青春在不断地奉献中熠熠生辉。

王婉楹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

“向阳而生,乘风破浪”

王婉楹,女,共青团员,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9级32班学生,现任锦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王婉楹在校期间曾荣获2020-2021学年度省政府奖学金,连续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第十五届“挑战杯”省级二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微电影创意创新大赛省级优秀奖;2020-2021学年度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获“个人事迹”奖、“团队风采”奖、“优秀摄影团队奖”。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如火的热情。入学之初,她主动担任班级团支书,加入学院综合事务部,立志在学校和同学们需要她的地方发光发热。正是由于这份热爱和坚持,经过两年的历练,先后担任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并成为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代表团团长,带领副团长和全体成员顺利完成诸多工作。她深知,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她珍惜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勇于承担,甘于奉献。

古语有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展望未来,她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蓄势待发,笃志前行,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以不懈的奋斗、不屈的斗志、不骄的作风,不辱锦州医科大学的栽培,用青春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王福卓

第三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王福卓,男,共青团员,第三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15班学生,现任锦州医科大学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干事,第三临床医学院“医路远航”志愿者协会组织部负责人,寝室长,新生班导生。

王福卓曾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锦州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大学生红色文化知识科普竞赛中荣获全国初赛三等奖、全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竞赛一等奖、“冰雪筑梦计划”知识竞答比赛一等奖、“青春领航 筑梦乡村”活动一等奖;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评为沈阳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朝阳市北四家子乡“抗疫优秀志愿者”、朝阳市羊山镇“优秀青年志愿者”、2020-2021学年度锦州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

始终把“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作为人生准则的他,在学习中,勤奋笃学,励志自强,在同学中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工作中,他坚守初心,兢兢业业,以校院双重学生干部身份甘做同学的“勤务员”,带领同学创建团结向上的集体;志愿服务中,他勇毅前行,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所学帮助更多的人。

他,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用行动谱写青春故事,用奋斗践行青春韶华!

田书源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投身志愿服务 绽放青春光彩”

田书源,女,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年级59班学生。现院学生会副主席,团委实践部主要负责人。 她先后获得“锦州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锦州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锦州医科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青年”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锦州医科大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等各类比赛活动,共获省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2项、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田书源热衷实践,连续两次作为学生社团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疫情期间,多次主动请缨,在学校和家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担当志愿者。今年寒假,家乡葫芦岛地区出现疫情,她毫无畏惧、挺身而出,再次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48.99小时、参与志愿服务项目19个。她还自强自立,为缓解家中经济压力,利用假期时间兼职赚取学费和生活费。 在清贫的日子里笑颜如花,在绚丽的舞台上吐露芳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锦医学子的使命担当。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包梦凡

药学院药学专业

“奋斗不止,勇攀高峰”

包梦凡,女,中共预备党员,药学院药学专业2019年级30班学生。现任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包梦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多次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曾荣获辽宁省中医药知识与实战技能大赛铜奖,曾获校“三好学生”称号。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兼组织委员,她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努力营造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有时还会协助班长、团支书组织一些班级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真心实意为同学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开展志愿服务,成立疫情防控服务小组,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师生安全。

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今后她将加倍努力,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她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为学校增光添彩。

李闯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

“奉献传真情,志愿耀青春”

李闯,男,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20级34班学生,现任班团支部书记。

李闯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荣获优秀个人事迹奖、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荣获社会实践优秀视频团队、2021年全国高校防洪防汛志愿者活动中,荣获“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2020-2021学年度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实践学生”、“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荣获阜新市太平区医院“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他先后志愿走进儿童福利院关爱残疾儿童,在河南省特大暴雨灾害期间宣传防洪知识,推广防艾教育,参加阜新市太平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等,近两年累计志愿服务超过100小时。

至真至诚,倾听心灵之音;至善至美,谱写无悔青春。他希望用志愿服务,让自己的青春多留下一抹艳丽的色彩,通过社会实践,将自己与美丽的中国梦紧紧相牵。

张行国

第三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尽热情点燃青春灯火 以勠力推进拼搏之舟”

张行国,女,中共党员,第三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14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年级学习部负责人。

张行国曾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文博励志二等奖学金、6次校级奖学金;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第五届辽宁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新创业赛银奖、“建行杯”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21年“枫叶优体”杯“互联+儿童.生活.环境”创意项目大赛省级银奖和8项校级奖项;参加3项国家级社会实践项目和多项省级项目,多次在锦州医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获得荣誉;作为团支书带领班级多次获得甲级团支部、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五星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她也多次荣获锦州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心理委员、优秀通讯员、优秀社会实践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疫情期间她主动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负责行程码的检查、体温监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总计志愿时长近150小时。

她平息自己内心的声音,不断体会生活的意义。不骄不躁、一路忙碌、一路成长,她会保持坚韧和执着,做一个努力、果敢、有爱而充满善意的人。

杨博涵

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

“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杨博涵,男,中共预备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2019级18班学生,现任第一临床医学院生活权益部副部长。

杨博涵曾获省政府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带领团队获得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校级三等奖、个人获得优秀实践者荣誉称号、获沈阳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他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均获优秀实践者荣誉称号,在中青校园发表多篇文章。同时,他参加了2021年沈阳防疫志愿服务,个人事迹刊登在了沈阳晚报上。

浪虽小,却激千里;翅虽幼,而遨长空。他将怀着医者的初心,厚德修身,精术济世,心怀梦想,放手拼搏,做优秀的锦医青年,为祖国奉献青春。

杨鑫

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杨鑫,男,中共预备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2019级18班学生。现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麻醉系学生会主席、2019级18班体育委员。

他曾荣获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三次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曾被授予“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寝室长”“社会活动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又是学生党员的他,在假期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获“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志愿时长目前已累计539小时,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在“三下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所带领的团队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荣获一等奖,多个实践课题均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

身为学生干部,他积极为同学服务,团结部门同学以及提高部门的凝聚力,带领院团委组织部曾获“勠力同心奖”,他在大二和大三期间分别加入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红色旗帜服务团和"聚风"督导团,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

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且不转弯,要盛大,要绚烂,在今后他将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精术济世、厚德修身”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

谭景桐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谭景桐,男,中共预备党员,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19级26班学生。现任第六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口腔医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

谭景桐曾荣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特等奖学金、四次一等奖学金、第十一届“正大杯”省级二等奖、第十届“正大杯”省级一等奖;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称号等荣誉。

作为一名医学生,谭景桐同学深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学习一丝不苟、刻苦钻研,成绩名列前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使命,尽心竭力、忠于所事,协助老师切实开展“强基工程”等各项工作及活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积极响应党、团号召,多次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乡镇市民送去口腔科普宣讲以及口腔义诊,并顺利完成了两项国家级项目;当家乡疫情暴发时,他主动请缨,毅然穿上白色防护服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深入重灾区,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目前抗击新冠疫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204小时。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未来,他将继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