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等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6:18点击次数:字号:T|T
相关介绍
 

为深入挖掘、宣传和表彰我校自强自立、励志成才的学生典范,学校将于4月中旬到五月上旬集中开展“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我与榜样面对面”励志学子座谈会、易班网#厉害了,我的哥(姐)#微话题分享活动,集中展现我校学子励志之情、自强之行、成才之志,从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4月18日晚,学校“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第一场在大学生会堂如期举行。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用学生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学生工作处和第一、三临床医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所在学院的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8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学校从十位“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中选出5名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第三临床医学院杨蕊菲用事实激励大家“越努力、越幸运”;口腔医学院徐长溪现身说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药学院姜晓倩告诉大家“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生活,原来一直难以逾越的、难以抉择的事情变得如此简单。”;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宏鹏“笑对生活、不留遗憾”的励志故事,让大家开始思考生活;畜牧兽医学院戴天舒“始于信念、超越自我”,让大家记住了成功,永远属于敢于挑战自我的人。5位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分别从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创新思维、贫困自强和身残志坚等方面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在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教育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他们的精彩报告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4月19日至20日,“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第二第三场也将会在大学生会堂举行,届时还将有17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先进事迹的宣讲活动。同时,“我与榜样面对面”励志学子座谈会和易班网#厉害了,我的哥(姐)#微话题分享活动同步展开,树立励志新典型,凝聚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