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 | 学校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7日 22:42点击次数:字号:T|T

24F74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肩负时代大任,接续百年薪火,谱写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学校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师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党委副书记、校长丁维光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华、张丽娟、曲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慧生、统战部部长刘巍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张丽娟主持。

李娜等10名教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线上参加座谈,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和关怀,搭建平台助力成长与发展。作为青年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做学业教育的专家,做青年工作的行家,要努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奋斗为国家、赤诚为民族,奉献为人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227F8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来自学校学生组织和群体的优秀青年学子代表任哲郯、李金泽等12名同学围绕建团百年、传承五四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发展,积极踊跃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在学业和生活方面的关心和帮助,庆幸自己成长在伟大的时代,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书写着无悔的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锦医学子,要以青春之名,不负盛世韶华,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印记。

13189

在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闻德亮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锦医青年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在青年的身上,看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社会未来进步的希望,更看到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希望。在建团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无数热血青年高扬五四精神,与党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进步,为国家的各项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广大青年师生更要在党的领导下,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和奉献者,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五四精神在青年身上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他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努力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二是勤奋学习,掌握过硬科学本领。要继承和弘扬我校学子“善学、多思、力行”的优良学风,努力 “厚德修身”,学成“精术”以“济世”,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建设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筑牢成才之基。

三是砥砺品德修养,成为有担当精神的时代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正确的价值观塑造自身的健康人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勇于站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的最前列,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时代中建功立业!

四是心怀大爱、爱生如子,以无比的忠诚和热爱投身教育事业。广大青年教师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把人才培养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去追求,要切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注重涵养自身的政治素养、品格素养、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严师、恩师和人生导师,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