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开课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0:00点击次数:字号:T|T

2月17日,学校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等15门次课程正式在线开课。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最大程度减小由于疫情因素给教学带来影响,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两次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对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做出了专门的部署和安排。经过10天左右网上师资培训及运行平台的基础数据对接和调试,通过“雨课堂”、“智慧树”、微信、腾讯等主要平台开展课程直播、在线指导、慕课学习等混合式教学,同时为学生提供人卫慕课、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学堂在线等优质慕课资源和电子版教材。为加强工作指导,学校先后发布了《锦州医科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线上教学方案》和《锦州医科大学关于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返校期间本科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等通知,同时组建了总人数达1500人的3个微信群,动员全校教师集体接受雨课堂普及性培训,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线上指导,解决教师个性化问题。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不仅是学校应对疫情、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有益尝试,也是学校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和不断完善相关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与平时课堂教学实质等效,继续优化平台功能,加强工作指导,做好技术服务和线上质量监控, 力求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